您所在的位置:峨眉山生活网 > > 原创文学 > 自由创作 浏览正文
第一次投稿
3099.net  发布:2006-4-26 10:38:36  来自:原创  浏览:

                 随 心 所 欲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四川省峨眉山市大为镇小六(3)班   李艳梅

 
  
  “飞呀,飞呀,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,有时在风中不断追逐它的梦……”

  飞,其实很简单,只要插上一对坚韧的翅膀,双脚轻轻一点就飘飘然了。山岗上居高临下,风景果然别具一格。看,那漫坡的油菜花正在谱一支正待演奏的欢迎歌,这边碧绿的麦苗儿在蓝天与白云的陪衬下显得更有活力,如饥似渴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,“下吧,下吧,我要长大,我要长大!”好一片美景闯入我的眼帘,心旷神怡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  我不知道春天赋予了我多少欢乐,但我知道暴风雨的前夕总是风平浪静,那么在快乐的背后必定也隐藏着一段针刺般的痛。它已经霸占了我整个幼小的心灵,我毫无察觉地沉入了深深的回忆……

  “哎哟,真疼呀!”爸爸可真恨心,不但打我,而且还把我关在家里,不要我和伙伴们结伴去玩,我的心情顿时一落千丈。这是一个坏天气,天上的云渐渐成了包公的脸,好恐怖啊!咦,伙伴们呢?还是别提了,提起我就火冒三丈,等我脱离“魔爪”,非让他们为此惭愧不可,竟然大难临头各自飞,这还像话吗?别想了,伤脑筋,损害我的脑细胞,百害而无一利,不如想想如何逃之夭夭才是上上之策。

  天才就是天才,把火钩钩住门锁往下一拉,不就大功告成、美梦成真了吗?说老实话,我的心还是揣了只正急于逃命之兔,三步并作两步赶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吧!

  天那么热,大地仿佛也给煮熟了,老天爷圣明的眼睛可能被他人取而代之了吧?筋疲力尽,坐在树旁休息一会儿。这树长那么高,分明就是藐视我嘛!今天非要给你点颜色看看,不然你连“死”字儿怎么写也不知道。想啥办法可以让你甘拜下风佩服得五体投地呢?我冥思苦想了一会儿,突然灵机一动,脑袋里闪出点儿灵光来。有了,不如我就扔石头打你个落花流水,让你变成三只眼的奥特曼,酷毙了,太妙了!就这么办。哈!哈!哈!(你不会给我来个一哭二闹三上吊吧)

  我抓了一把石子朝树打去,脚却踩在一颗石子儿上,手也就不听使唤,斜斜地把“子弹”发射出去,不好意思,技术不到家,失灵了。(轰!……哎哟)真是天有不测风云,人有旦夕祸福。这才知道我是天上掉下来的蠢才,没办法,咱一朝得志、语无伦次。哼,我的头痛,脚痛,全身都痛。只好硬着头皮走吧。三只眼的滋味的确非同小儿科。(精彩稍后继续)

     又一日。
 
  “鸡弟弟呀,鸡弟弟这回可把我害苦了,我虽然拔了你的毛,那可恶的妹妹竟然把我推进死亡的大门,好证明她的大公无私。她,竟然背叛我,将事情全盘托出,不留一点儿昔日之情,可真是冷酷到底呀!妹妹,本自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?”

  爸爸不分青红皂白,顺手抄起根竹条就劈下来,幸好我闪得快,不然铁定成了他的条下亡魂。我闪我闪我闪闪闪,爸爸依然穷追不舍,好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,看样子他已经稳占上风,家里也被搞得鸡飞狗跳。老爸这次大发雷霆,我如果再给他个骑虎难下,不是乱上添乱吗?我一边闪一边思忖着……毕竟是寡不敌众,爸爸、妈妈、妹妹向我逼近,我成俘虏了。

  “知了,知了,认错还不行吗?”

  “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,你看鸡都拿给你拔了个精光,如果别人把你的衣服拔光了,你会有啥子感想?”“爸爸呀,人家是个女孩子啦,拔光了衣服不是自家羞自家的脸吗?”爸爸又气又恼:“你……你造反了,老子看你今天是吃了熊心豹子胆,我不打死你才怪!”天,我的屁股都被你打开花了。唉,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,认栽好了。其实呀,我是口服心不服,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,把爸爸的话当耳边风,还喃喃自语地说:“怯,有什么了不起,是痛(苦)也是甜,这件往事就当是我成长的烙印呗!咬紧牙关挺过去。不就拔了几根鸡毛吗?等会儿粘上去就是了,至于你这么红眉毛绿眼睛吗?别忘了下回打人的时候,也来个好看的脸型吧。厌恶看你的脸色过日子。”

  这一次,比摔成三只眼还惨,能说今天不是个黑道凶日吗?人生的无奈与苦涩都得我吃,“倒霉鬼”这个称号非我莫属,啊!竟没人来抢。算了,心里的那只红蜻蜓你还是自己继续飞吧!

  我,就是我,一个开心而顽皮的我,时常展现自我,欣赏自我,虽然有过不愉快,不过不打紧,我这个人是海量,肚子里能把船撑起,我的大脑司令部已经把它们抛到九宵云外去了,我还是一个随心所欲的我,望望镜中的自己,再一次咧开嘴巴。

  嘻嘻嘻!我这次的作文是出神入化,达到登峰造极的顶点,还是……怎么样,朋友们,赏脸来个随意的评价吧!?
 

   
      







(编辑:恋爱行星) 写进Blog】 【点评留言】 【在线投稿】 【打印页面】【关闭窗口】【↑顶部
+ 相关信息咨讯
·[原创]那些美好的回忆
·菩萨蛮 。金顶十面佛
·峨眉人从 军 记­
·雨洒大地
·我又回来了
·正龙新解(古龙版)
·亦忧亦喜的过年送礼
·[原创]腊月乡坝头
·麻将 股票 孩子 哪个你关注最多?
·且听风呤
版权与免责声明:

1.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峨眉山生活网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2. 凡注明"来源:xxx(非本站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3. 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